首页
努力加载中...
[家长里短]

不想生二胎的原因

 
查看: 11983|回复: 152
发表于 2019-4-10 03:46:07 来自疯狂造人 |举报
11983152 楼主
谢赞,祝宝宝宫内健康成长!
已邀请用户 : (此提示只有您可以看到,其他用户无法查看)
大宝在肚子里已经27周+了,大排畸的时候检查出来是闺女,他们都说闺女好啊!以后生二胎没有压力了!那时候我说,第一胎是儿子我就再要一个,如果是女儿,我就不会再要了,都很奇怪我是什么思想,其实是因为我做姐姐做累了,不想我的女儿也过这种日子,我有一个弟弟,在农村,从小到大,听到最多一句话就是,你是姐姐,你要照顾弟弟,你是姐姐你让让弟弟,长大后,你结婚对象找个条件好点的,以后可以帮帮弟弟!累了,听这些话挺累了,反而,从小就让自己潜意识就是会为了弟弟而活一样!虽然我的爸妈对我和弟弟一样,但是亲戚七大姑八大姨,天天耳边从小到大这种思想教育,让我已经觉得帮弟弟已经是一种使命……现在自己结婚了,有宝宝了一想到弟弟还没有结婚,以后要多少钱结婚,我这个做姐姐肯定要帮忙……所以还是会拼着命挣钱,我婆家条件都挺好,但是我本要强,不可能伸手要钱,所以一直努力工作,想想我现在和以前的日子,我害怕我的女儿以后会和我一样,那我宁可只要她一个,给她最好的生活,给她最好的保障,以后谁在我面前和我女儿说,你是姐姐,你要怎么样,我想我可能会翻脸,!不要说两个孩子是为了以后有一个亲人什么的……我发现身边独生子女的个个过得都比二胎的好!!!希望我的女儿足月出生,健康平安快乐长大,我想把我这辈子没有得到的都给她……
点击查看全文
八级宝宝 | 怀孕 (29周) | 发表于 2019-4-10 04:39:31 | 来自疯狂造人
我家情况不一样,婆婆有两个孩子,姐姐出生没多久就有了我老公,婆婆从小就把大姑送奶奶家带,导致孩子很小受罪,婆婆从此百般自责也就偏爱女儿,但是也很多时候爱儿子,纠结了一辈子。我是独生子女,我从来没有质疑过我父母对我的爱!所以,当今社会,儿子女儿都一样,顺其自然随缘!人家投胎来了就要上,要是没准备有孩子的时候做好措施别到时候来了又不要人家了,伤身体不说,对生命也不公平。支持你!
点击查看全文
妖姬本不妖 (楼主)
九级宝宝 | 怀孕 (30周) | 发表于 2019-4-10 04:57:14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小树苗的妈妈o(≧v≦)o

我家情况不一样,婆婆有两个孩子,姐姐出生没多久就有了我老公,婆婆从小就把大姑送奶奶家带,导致孩子很小受罪,婆婆从此百般自责也就偏爱女儿,但是也很多时候爱儿子,纠结了一辈子。我是独生子女,我从来没有质疑过我父母对我的爱!所以,当今社会,儿子女儿都一样,顺其自然随缘!人家投胎来了就要上,要是没准备有孩子的时候做好措施别到时候来了又不要人家了,伤身体不说,对生命也不公平。支持你!
嗯嗯,我懂你的意思哦,其实我也是想顺其自然……只是每次七大姑八大姨,或者别人追着你说,要二胎要二胎怎么样,我真的特别想怼回去……想想算了……自己心里明白就好……毕竟冷暖自知对吧!
点击查看全文
八级宝宝 | 怀孕 (34周) | 发表于 2019-4-10 04:57:29 | 来自孕迹暖暖iPhone
跟我一毛一样的观点和原因……不知道肚子里熟睡的宝宝是男是女,但愿是女儿,让我和老公好好宠护长大。^_^
点击查看全文
妖姬本不妖 (楼主)
九级宝宝 | 怀孕 (30周) | 发表于 2019-4-10 04:59:18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小禾儿

跟我一毛一样的观点和原因……不知道肚子里熟睡的宝宝是男是女,但愿是女儿,让我和老公好好宠护长大。^_^
是的哦,很多很多我们这样子女孩子,都会这样子想,因为真的太累了……很多时候会觉得姐姐就是牺牲品,父母生我们就是为了多一个人帮他们养儿子,其实与我们有又何关系,我们也是只比他大一岁两岁,不公平的……
点击查看全文
八级宝宝 | 怀孕 (34周) | 发表于 2019-4-10 05:03:16 | 来自孕迹暖暖iPhone
回复 小禾儿

跟我一毛一样的观点和原因……不知道肚子里熟睡的宝宝是男是女,但愿是女儿,让我和老公好好宠护长大。^_^
其实我是妹妹,家里有个哥哥,但是从小我更有主见,一路比哥哥也更有能力,所以家里一直把我当姐姐养,就连我们家亲戚都经常脱口说,我弟弟以后怎么怎么样,得我照顾帮衬一下……我也是从小方到大……
点击查看全文
妖姬本不妖 (楼主)
九级宝宝 | 怀孕 (30周) | 发表于 2019-4-10 05:08:34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小禾儿

其实我是妹妹,家里有个哥哥,但是从小我更有主见,一路比哥哥也更有能力,所以家里一直把我当姐姐养,就连我们家亲戚都经常脱口说,我弟弟以后怎么怎么样,得我照顾帮衬一下……我也是从小方到大……
哎,这种真的最难受了,我一直想如果第一个是儿子,我就想要个女儿,我想把我这辈子没有得到的爱,想让女儿有,但是我第一个是女儿,我就不想了,我老公懂我,他一直说只要女儿,因为我就是他的大女儿,我婆婆也一直说,男孩女孩就一个,健康的小宝宝就可以了,你们过好你们自己的日子。其实真的是嫁到婆家,我才真的体会到身为一个女孩子,一个女儿,父母是怎么疼爱的,真的特别感谢我老公,公公婆婆,很爱他们,
点击查看全文
七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19-4-10 05:33:33 | 来自疯狂造人
是呀 我也是有弟弟的姐姐 我也不希望有个一胎女儿再要孩子 和你想的一样 兄弟姐妹说是有个帮衬 但是是负担吧 赡养父母 还要照顾弟弟 唉 养一个孩子负担小 自己的都给她 我们老了不能动了有护工或者跟她住 也不是非得两个孩子吧 而且有时候也真是心累 爸妈为了弟弟自己心里也不是滋味 我们这父母都是和儿子寄生在一起的 唉
点击查看全文
八级宝宝 | 怀孕 (28周) | 发表于 2019-4-10 06:29:34 | 来自疯狂造人
楼主三观很正!
点击查看全文
妖姬本不妖 (楼主)
九级宝宝 | 怀孕 (30周) | 发表于 2019-4-10 06:33:08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一抹星兰

是呀 我也是有弟弟的姐姐   我也不希望有个一胎女儿再要孩子  和你想的一样   兄弟姐妹说是有个帮衬  但是是负担吧  赡养父母  还要照顾弟弟  唉   养一个孩子负担小  自己的都给她  我们老了不能动了有护工或者跟她住   也不是非得两个孩子吧    而且有时候也真是心累  爸妈为了弟弟自己心里也不是滋味   我们这父母都是和儿子寄生在一起的    唉
是的哦,所以不想要了,就肚子里的宝宝,我可以努力挣钱,给她好的生活,年纪大了,只要不给孩子添麻烦,我觉得就是对她最大的爱……
点击查看全文
妖姬本不妖 (楼主)
九级宝宝 | 怀孕 (30周) | 发表于 2019-4-10 06:33:52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koharu123

楼主三观很正!
谢谢……其实我就是自己心里觉得不公平,但是那是自己父母,我们又能说什么……
点击查看全文
十一级宝宝 | 怀孕二宝 (37周) | 发表于 2019-4-10 06:50:47 | 来自疯狂造人
每个人思想不一样.以前的姐姐是比较累.就算是独生子女.如果爸妈没能力.照样活的累.我喜欢宝宝.我觉得2个刚刚好.相互照应.一起長大.我有姐姐也有弟弟.我弟弟也不長性.做完姐姐在有能力範圍幫忙也是對的.因為女人本來就有母性.
点击查看全文
十一级宝宝 | 怀孕二宝 (37周) | 发表于 2019-4-10 06:57:32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接宝宝回家.

每个人思想不一样.以前的姐姐是比较累.就算是独生子女.如果爸妈没能力.照样活的累.我喜欢宝宝.我觉得2个刚刚好.相互照应.一起長大.我有姐姐也有弟弟.我弟弟也不長性.做完姐姐在有能力範圍幫忙也是對的.因為女人本來就有母性.
其實感覺說白了.大家有錢日子就好過.沒錢無論獨生子女還是多兄妹一樣的累.姐姐照顧弟弟.弟弟也可以照顧姐姐.哥哥照顧妹妹.妹妹也一樣可以照顧哥哥.不是嗎?
点击查看全文
十级宝宝 | 怀孕 (28周) | 发表于 2019-4-10 07:04:47 | 来自疯狂造人
你可以改变这一切
点击查看全文
九级宝宝 | 发表于 2019-4-10 07:31:13 | 来自疯狂造人
赞同赞同,我也只要一个孩子,不要求她或者他养老什么的,也不用道德绑架他或者她,只希望孩子一辈子过的快乐幸福,因为我自己就是为了娘家太累了
点击查看全文
十二级宝宝 | 怀孕 (30周) | 发表于 2019-4-10 07:36:29 | 来自疯狂造人
一样的姐姐,特别能体会
点击查看全文
十三级宝宝 | 怀孕 (28周) | 发表于 2019-4-10 07:44:08 | 来自疯狂造人
家里四个孩子,从小父母疏于照顾,稍微长大一点有了弟弟妹妹,出了什么事都是老大的问题,有时候想起小时候的事都是泪,所以只要一个孩子,好好陪她长大就够了,大人轻松孩子也可以得到父母唯一的爱。
点击查看全文
十四级宝宝 | 怀孕五宝 (40周) | 发表于 2019-4-10 07:51:06 | 来自疯狂造人
二年后如果家里人都希望你生二胎,你真的不生?我头胎是女儿,2004年出生,我一直也以为我这一辈子就一个女儿了。二胎政策出台后,我老公单位陆陆续续好几个同事都生了二胎,而且大部分都是儿子。老公跟我说时,我看到老公羡慕的眼神,还有渴望。我立马锻练身体生二胎。
点击查看全文
2017播种红人
天使宝宝 | 备孕四宝中 | 发表于 2019-4-10 08:20:25
我是独生女,身边基本也全是独生子女,个别有兄弟姐妹,对我来说,如果头胎是女儿,就不要生二胎了,因为姐姐太辛苦(我有两个要好的朋友,她们都有个弟弟,弟弟结婚,13年的时候,姐姐要送五万了,当时行情),姐姐条件好,帮衬点无所谓了,条件不好呢?我小外婆有两个孩子,一女儿一儿子,姐姐就是帮衬弟弟太多太多了,姐姐本身条件也不太好,帮弟弟帮的都婚姻破裂了,过了将近十年的有名无实夫妻,我已经近十年没见过那个表姨的老公了。 我堂姐是龙凤胎,比我大两岁,因为是一个村的,又是亲戚,所以从小我们玩的很多,堂姐一直羡慕我是独生女,堂哥也羡慕我是独生女,但是别人都羡慕他们是龙凤胎。 如果我没有婚变,我想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有二胎,对我来说,不管男女,一个宝宝就够了,结果事事难料,二婚了,老公是独生子,还是初婚,家里人都劝我再生一个,自从生完二胎,我觉得大宝生活质量也下降了,并不是说物质上,是精力上,精力实在有限,管了大的管不了小的,管了小的,管不了大的,虽然说大的大了,再大,也还是个孩子,家里人说最多的就是:你是哥哥,你怎么当哥哥的?其实我们家,女儿比儿子霸道多了,妹妹经常欺负哥哥,哥哥生性老实,从来不知道还手。我看着很心疼
点击查看全文
十四级宝宝 | 怀孕二宝 (8周) | 发表于 2019-4-10 08:28:19 | 来自疯狂造人
很多姐妹都有这种经历,不要再复印到下一代就好了。只要你和你老公公平公正的对待两个孩子
点击查看全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发表新帖

姐妹都在抢

备孕疑难杂症大攻略
疯狂造人
孕迹暖暖
播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