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孩子,上播种网
首页 bozhong logo
发新帖
[其他]

(备孕)二胎妈妈来传好孕啦~呕心沥血总结的备孕小细节快来get

查看: 7619|回复: 14
发表于 2021-12-7 16:33 来自疯狂造人 |举报
761914 楼主
谢赞,祝你好孕快快来
已邀请用户 : (此提示只有您可以看到,其他用户无法查看)
升级论文
AA时间: -
强阳的时间: -
姐妹们,二胎妈妈来给大家传好孕啦️~
怀老大是偶然知道自己是多囊,不好怀孕的,之前其实也没想那么早要孩子,自从知道了多囊以后,就开始了备孕之旅,大约是备孕半年,这半年也是一直在看医生,吃中药调理,同时也在自己总结研究一些备孕的技巧,最终好孕,现在老大两岁半了,老二马上一岁了,跟大家分享一下备孕的经验、技巧和小工具
1.备孕误区,自己备孕要尝试一年,一年后不行再寻求医生帮助。因为当时我诊断为多囊以后,听了医生说不好怀孕,当时也吓傻了,其实最开始看中医后不久看过西医,西医问我的第一个问题是自己备孕多久。当得知我刚开始备孕的时候,西医把我劝退了,首先我不是两侧都多囊,其次我刚开始备孕,需要自己尝试一年不行后再求医。但是我等不及,当时也不知道啥心态,就是觉得一刻都不能等,就好像吃了药我的症状就能缓解,怀孕的几率就会更大一样。现在看看,是非常错误的。姐妹们,假如做了孕前检查啥事没有,那先给自己和宝宝一些时间,别着急,慢慢来。反之,要是一开始就发现了类似于输卵管阻塞、卵巢早衰的问题,尽快求医,不要再等了。

2.排卵期怎么识别。找对排卵期,成功一大半。
一般而言,假如周期稳定21到35天,那根据周期往前推14天左右即可为排卵日,但是排卵的日子受很多因素影响,所以无法固定具体是哪天。所以可以参考一下几个办法:
1)体温测试。我们用的这个疯狂造人app上有一个体温记录的功能,准备一支口温计,每天固定时间测口温并记录,app也会根据体温提醒每天怀孕的概率,同时我会帮我们记录数据。我一般是睡醒后半小时测量,记录几个周期后我会发现规律,一般排卵日当天基础体温会升高零点几度,我一般是0.5度左右,而后下降到平常温度。但是基础体温受影响很大,比如说我前一天熬夜了,当天就会体温偏低…
2)白带观察。白带一般是从清水样白带慢慢的加厚,到了排卵期变成鼻涕样的白带。这个对我来说很准,我基本排卵期都会出现鼻涕样白带,同时可以加上第1步,这样就准确多了。
3)排卵试纸。这个对我这个多囊来说,不太准确,因为多囊大多lh偏高,所以分别不出强阳的时候,但是接近排卵的日期也可以给记录。推定的排卵日前10天开始每天固定一个时间测排卵试纸,注意避开晨尿,等排卵试纸阳性的时候转用半定量排卵试纸(更准确),用半定量可以半天测一次,等半定量试纸强阳,就可以转三个小时测一次了,一直到半定量从强阳转成阳性的时候就排完卵了。
4)B超监测。这个是最准确也最费钱的监测方式了。想想我那一沓卵泡监测的单子,一张就是200块钱呐…心痛‍♀️,B超监测卵泡能动态的监测卵泡发育大小,有没有优势卵泡以及卵泡是否排出,但是缺点就是费时费力费钱,一方面得天天跑医院,排队,监测,另一方面遇到像我们医院没有卵泡检测套餐的,那花出去的都是两张两张的毛爷爷,这个推荐根据推定的排卵日前推7天开始监测,不一定天天做,根据医生意见,比如第一次测得卵泡小就可以等两天再测一次,当天把下一次的监测交上钱,第二天直接来做就可以了(前提是问清楚缴费后有效期是多久),另外,我之前群里小姐妹说卵泡检测有套餐,建议有需要的姐妹提前咨询一下,好像优惠的可以50做一次。

3.同房注意事项。根据前面说的排卵日,体温升高前七天隔天同房一次,鼻涕样白带出现时当天同房,卵泡监测到了14mm的时候隔天同房一次。划重点:一定要让精子等卵子,这样受孕几率才会高!小蝌蚪进了阴道内是有一定的存活时间的,大约是2到3天,最佳受孕时间是排卵前2天到排卵日当天,卵子排出后受孕率会大大降低的。同房后抬高屁股,把腿搭在高处,帮助精子去找卵子,他们障碍挺多的,我们能帮多少是多少吧。

4.其他容易忽视的小细节。
1)备孕开始吃叶酸。这个前面说过,问问社区大概率会有国家发的三个月量的叶酸片,备孕的时候开始吃,最好是跟老公一起吃。
2)戒烟戒酒,戒酒实在是困难的话,那至少同房前三天不能喝酒,多吃坚果、水果,吃饭的时候均衡饮食,多吃点蛋白质含量高的实物,类似于海鲜、鱼肉,姐妹可以多吃点黑豆,黑豆雌激素丰富,可以养卵泡。少吃伤精和伤卵的食物,比如:奶茶、炸鸡、烧烤。
3)不要熬夜,规律作息。这个一方面是为了让激素分泌不要出现异常,另一方面是为了提升免疫力,提高卵子和精子的质量。
4)肥胖或者偏瘦的姐妹们,要适量减肥或者增肥,一定要适量哈。因为恰当的体脂是怀孕的基础,过胖是容易血糖高,胰岛抵抗,卵子质量会不好,偏瘦是体脂含量不够,现在还想说为什么要以瘦为美呢,现在想想,什么也比不上IBM在正常范围内来的重要。
5)洗澡水温度不能过高,男同胞要穿宽松一些的内裤,不要久坐。这些主要是预防小蝌蚪被过高的温度或者或许潮湿的环境给杀死的。
5.啥时候可以测早孕,怎么测:排卵或者同房后十天抽血或者十四天用早孕试纸检测。用早孕试纸一定要用晨尿测呀,晨尿hcg浓度高,最容易测出。
一口气写了这么多,我不管,我只要我的小姐妹能早日好孕,希望我的经验能对大家有用!
点击查看全文
六级宝宝 | 发表于 2021-12-9 08:38
恭喜恭喜,接好孕
点击查看全文
小小宁他妈 (楼主)
新妍究生
十四级宝宝 | 备孕达人(二宝) | 发表于 2021-12-9 12:45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播星人m24ds1
恭喜恭喜,接好孕
传姐妹好孕~
点击查看全文
六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21-12-10 09:29 | 来自疯狂造人
恭喜恭喜,接好孕
点击查看全文
天使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21-12-10 09:54 | 来自疯狂造人
恭喜你亲爱的!接本月宫内健康好孕!
点击查看全文
六级宝宝 | 发表于 2021-12-10 10:06
恭喜恭喜,恭喜恭喜
点击查看全文
二级宝宝 | 孕4周6天 | 发表于 2021-12-10 21:22 | 来自疯狂造人
恭喜恭喜!接好孕接好孕
点击查看全文
四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21-12-10 21:38 | 来自疯狂造人
感谢,写的真好,排卵后同房,一直都不怀孕
点击查看全文
四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21-12-10 21:58 | 来自疯狂造人
请问B超监测卵泡,是腹式的还是阴式的?
点击查看全文
七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21-12-11 02:41 | 来自疯狂造人
恭喜你 接好孕
点击查看全文
造人7周年
十六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21-12-11 09:22 | 来自疯狂造人
接你好孕
点击查看全文
四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21-12-11 09:34 | 来自疯狂造人
谢谢分享,接好孕
点击查看全文
四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22-1-15 21:49 | 来自疯狂造人
恭喜,接好孕,接健康好孕
点击查看全文
三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7 天前 | 来自疯狂造人
恭喜接本月宫内好孕!
点击查看全文
九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7 天前 | 来自疯狂造人
恭喜楼主!接二胎宫内好孕!
点击查看全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发表新帖

姐妹都在抢

备孕疑难杂症大攻略
疯狂造人
孕迹暖暖
自在正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