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努力加载中...
12跳转
发新帖
[宝宝秀]

到底该不该请月嫂

查看: 3344|回复: 25
发表于 2020-1-19 15:33 来自疯狂造人 |举报
334425 楼主
谢赞,祝你好孕快快来
已邀请用户 : (此提示只有您可以看到,其他用户无法查看)
宝宝秀
宝宝生日: -
宝宝性别: -
现在怀孕三个月多一点,和老公商量了要提前预定个月嫂。可是这个想法遭到了全家人的反对!他们一致认为1W的费用太多了,心疼钱!可是,全家掰着手指头数,只有一个人能照顾我,那就是我妈!
我没有婆婆,婆婆在我结婚前一个月去世了,我公公又找的阿姨是个内行,但是人家也有工作还要上班!人家说了月科里的孩子好伺候,到时候她三天两头的过来看看!人家也就是来看看,看看孩子你照顾的好不好,人家能在你家天天照顾你吗?
我老公,只有半个月的假,他上班走后就得三四天回不来。对他的指望只能停留于让他给家里打扫卫生的阶段!
家里的亲戚,注定就是亲戚,来看看你,就已经很好了,你能奢望别人照顾吗?
唯一能照顾我的,就剩下我妈了!可是我妈说你要是请月嫂我就不用去了,你都请月嫂了还用我干啥?我知道她是心疼钱,我也心疼!可是我宁愿花点钱,也希望把月子做好!我大概的预产期是在七月末,在东北正是最热的时候,我本身也胖,而且我也没经验她说她能照顾我,她说她都问好了月子餐就是大锅菜一直炖,她说那小孩儿谁不能伺候啊!可是,我妈腿脚有毛病,还胖,一累了就哼哼呀呀的,躺着睡觉都哼哼这疼那疼的。她要是照顾我,白天做饭,偶尔帮忙换个孩子衣物,其他的基本上还得由我来,晚上她睡着了我还能去叫醒她吗?而且我妈没有照顾孩子的经验,我在月子里差点没让我妈把我饿死,我满月就上我奶奶家了。我又没生过孩子,也没照顾过人,而且我请个月嫂不也是为了让她轻松一些吗!她那身体能受得了伺候月子的熬夜吗?我不请月嫂,不是她受累就是我遭罪?有可能我既受累遭罪,她也觉得她累够呛。
再说,我不请月嫂,我也能照顾,照顾好坏都无所谓,吃苦受累也无所谓了!可是落下毛病谁能替你承受!我妈就希望我成为那种自强独立啥都不需要别人帮的人!我这些年也的确没让她失望,我作为一个散养的姑娘现在这样的生活已经很不错了,我没靠家里一分钱,没靠家里给我任何帮助。我觉得我可以了,为什么我请个月嫂还不行吗?我这个时候柔弱一点不可以吗?
所有人都能看到你孩子的乖巧,能看到你当母亲的喜悦,或者感叹一句你的不容易,可是谁又能真正的帮你呢?作为一个女人,想找个月嫂,照顾自己和孩子,有问题吗?我又不是不挣钱,我也没让他们拿一分钱!
结婚三年,没孩子,家里催,娘家妈更是催我!这有了孩子了,家庭矛盾日益突出,越来越严重了!真心的累啊
点击查看全文
十一级宝宝 | 备孕达人(大宝) | 发表于 2020-1-19 15:43 | 来自疯狂造人
根据我的经验,建议你请,月子里的小孩是比较好照顾,但是请月嫂主要可以照顾产妇
点击查看全文
天使宝宝 | 孕32周3天 | 发表于 2020-1-19 15:59 | 来自疯狂造人
全家(我和老公)一致通过请月嫂或者月子中心
点击查看全文
九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20-1-19 16:13 | 来自疯狂造人
请一个比较好。产后不能好好休息是最损伤身体的,老的比较快,以后用多少钱都换不回来。如果家里经济条件实在很差,至少也要请个保姆做家务和三餐,不然,家务+孩子=无法休息 焦虑、抑郁就都接踵而至。心疼妈妈就直接告诉她,希望她老人家别累着,也别心疼花点钱,以后带孩子的时间长着呢。
点击查看全文
三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20-1-19 16:23 | 来自疯狂造人
不行就保姆阿姨来一个,小娃晚上自己带。
点击查看全文
十级宝宝 | 发表于 2020-1-19 16:24 | 来自疯狂造人
我也是没婆婆,然后农村的,条件也一般,还好我妈年轻,我也没有哥哥弟弟,我妈到时候来我帮我带,我也是考虑过要不要请月嫂,我觉得你这个情况,如果你妈妈不能一直帮你做月子的花,还是要提前预定月嫂,毕竟她能照顾孩子和你,而且也可以做饭,也有很多经验,都是对宝宝比较好的,然后你妈妈也可以来帮忙的,毕竟做月子一辈子也就一两次。夏天生你要多准备几套衣服,衣服湿了就要换,夏天生孩子大人特别受罪。其实老公他们不想聘月嫂也可以理解,我以前跟我老公提过,我老公说省了一万块能添置很多东西,我听了也很生气,不过想想也是,如果家里条件一般,月嫂是挺贵的。
点击查看全文
八级宝宝 | 孕25周0天 | 发表于 2020-1-19 16:30 | 来自疯狂造人
请,必须请,请了就是钱的问题,钱随时还可以挣回来,不请,矛盾一大堆,苦的累的都是自己,以后跟你妈也会隔阂。
点击查看全文
六级宝宝 | 孕34周0天 | 发表于 2020-1-19 16:34 | 来自疯狂造人
我也是,家里也不同意请月嫂,无奈,只有把老公叫回来照顾了。而且是自己的父母不愿意请月嫂,但是家里人谁也不会照顾人,我妈连饭都不会煮,婆婆也不大会做饭,想不通
点击查看全文
十级宝宝 | 孕27周4天 | 发表于 2020-1-19 16:35 | 来自疯狂造人
必须请啊,哪怕请个稍微便宜一点的
点击查看全文
九级宝宝 | 孕22周2天 | 发表于 2020-1-19 16:55 | 来自疯狂造人
看存款,说话!如果经济可以,就请一个!如果经济紧张,就真没有必要!我之前怀大宝请个月嫂,12000,就是给产妇做饭,给宝宝洗澡,孩子24小时自己带,自己母乳!感觉12000很不值!我朋友就是请个保姆做饭,一个月3500!
点击查看全文
十级宝宝 | 孕(二宝)33周3天 | 发表于 2020-1-19 17:24 | 来自疯狂造人
咬咬牙请个月嫂做好月子也总比以后无限后悔的好。月嫂也可以做饭的,三餐三点,照顾大人和小孩,洗两个人的衣服,别人晚上还要起夜照顾小孩的,再贵也得请。
点击查看全文
十四级宝宝 | 孕27周2天 | 发表于 2020-1-19 19:27 | 来自疯狂造人
我要请月嫂,虽然我婆婆和妈妈都在,毕竟现在带孩子和她们那个年代不一样了,请月嫂更便意些
点击查看全文
十二级宝宝 | 产后(大宝)恢复期 | 发表于 2020-1-19 19:40 | 来自疯狂造人
请吧,我这月子没请可后悔了,自己还要照顾孩子一点都休息不好,花点钱不至于以后落下月子病
点击查看全文
七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20-1-19 20:43 | 来自疯狂造人
我也是7月底的预产期,不过我和我老公商量好了,到时候去月子中心坐月子。
点击查看全文
十一级宝宝 | 孕34周3天 | 发表于 2020-1-19 21:17 | 来自疯狂造人
我没和别人商量,自己直接定了三个月,花了四万,然后给我老公说了一声,我自己出钱,别人管不着,婆婆给钱就要,不给就自己出,我自己上班也有钱,他们在我这里没话语权,毕竟我生孩子
点击查看全文
十级宝宝 | 孕35周1天 | 发表于 2020-1-19 22:05 | 来自疯狂造人
还没开始备孕的时候我就已经跟我爸妈说我一定要住月子中心的,还好他们也一直是支持的。不过我也是自己一直在为这个目标攒钱,为的就是自己在这件事情上有绝对的话语权。还好最后实际遇到的阻力也不大,nt通过之后我就去月子中心落订啦。
点击查看全文
九级宝宝 | 备孕达人(大宝) | 发表于 2020-1-19 22:15 | 来自疯狂造人
个人经验,建议请保姆,做个舒心的月子
点击查看全文
孕迹好声音
十五级宝宝 | 备孕达人(大宝) | 发表于 2020-1-19 22:36 | 来自疯狂造人
生一个孩子真的不简单哦,没家婆肯定要请一个月嫂或者住到月子中心去。月子坐好了,后面有益的都是自己,月子坐好了,还能调理小毛病。月子没坐好,以后会头痛腰酸背痛的,我姐就是头痛。刚生下的孩子要看黄疸的,肚脐也要护理,母乳喂养的话乳房涨奶痛到怀疑人生,你自己顺产还好一点,过一个星期这样伤口都没那么痛了,涨奶可以请催乳师上门。还要喂夜奶,宝宝拉屎拉尿没定时的,有时候你换纸尿裤时宝宝都会拉,一个新手妈妈真的顾不过来。所以说一定要请一个月嫂,毕竟你妈妈身体也不是超好。
点击查看全文
八级宝宝 | 孕33周6天 | 发表于 2020-1-20 08:17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以诚相待✔

看存款,说话!如果经济可以,就请一个!如果经济紧张,就真没有必要!我之前怀大宝请个月嫂,12000,就是给产妇做饭,给宝宝洗澡,孩子24小时自己带,自己母乳!感觉12000很不值!我朋友就是请个保姆做饭,一个月3500!
这想法挺好
点击查看全文
九级宝宝 | 孕33周0天 | 发表于 2020-1-20 16:20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傻傻傻丫头

全家(我和老公)一致通过请月嫂或者月子中心
全家,也就是我和我老公!老人都不理解!
点击查看全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发表新帖
热门新帖

    姐妹都在抢

    备孕疑难杂症大攻略
    疯狂造人
    孕迹暖暖
    播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