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努力加载中...
123跳转
发新帖
[婆媳关系]

心里有点难受,觉得不公平

查看: 8233|回复: 56
发表于 2019-11-29 11:48:40 来自疯狂造人 |举报
823356 楼主
谢赞,祝你好孕快快来
已邀请用户 : (此提示只有您可以看到,其他用户无法查看)
天冷了,公婆可能又要来我家住了,我跟老公结婚3年,打算去年考上驾本了要孩子,结果科二还没考婆婆就病了,去年5月婆婆宫颈癌去外地(老公哥哥那,老公哥哥是医生)做的手术,回来后一直在我家住,天冷了去闺女家住了一段时间,头过年又来的我们这,他们来了感觉挺不自在的,我们又在要孩子感觉总是不太方便。
公婆3个孩子,2个儿子一个闺女,我给老公说公平点,闺女除外,2个儿子轮着住,老公他哥是医生在外地定居了(距我们这高铁4个小时),他嫂子挺明确说不愿意让公婆过去住,说自己都能照顾自己,也是说住一块不自在,婆婆听了觉得不舒服但是也不说人家什么,老公却给我说谁愿意去外地过年,还说知道我委屈,嘴上虽然这样说,但是语气挺硬的,他自己一点不觉得委屈,婆婆手术出钱一家一半,后期拿药钱也是平分,老公还得陪着去,他哥那就问问,手术回来给婆婆擦私处我都擦了好一段时间(这个心里也挺不舒服,毕竟有公公在,公公身体健康的足可以照顾,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姑子姐非让我擦,老公也让我擦)后来我给老公说不擦了,让他给公公说让公公给擦的。
今年眼看这天冷了,老公哥哥也不主动让公婆去他那住,大姑姐又给老公说让公婆来这住,也挺会给我们揽事,心里挺不舒服,就会给我老公说,也给哥说说呀,公婆人也算不错,但是就想公平点,我不是不孝顺,毕竟两个儿子,两家共同赡养父母我觉得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
虽然觉得老公说的过年谁愿意去外边过年有道理,但是心里就是有点憋屈,姐妹们这种情况怎么办?
点击查看全文
健康符
十五级宝宝 | 怀孕五宝 (40周) | 发表于 2019-11-29 11:55:21 | 来自疯狂造人
不知道该说啥,我们有了孩子后没办法的时候也的和他们一起住吧,虽然我婆婆对我也不好,我也不希望她来,真的没办法的话只能接受了
点击查看全文
六级宝宝 | 发表于 2019-11-29 12:24:59 | 来自疯狂造人
可以接受啊!我婆婆也是和我们一起住,她不在家去小叔子家住我们还不习惯呢!
你就想:公婆也是爹妈,不要想太多,如果想要你们的私人空间,可以经常带老公去外面玩,有时候外面开一次房都可以。老人家老了,大家都不是很喜欢的,但是想想我们以后也要做婆婆,就理解了,对老人好点,会有更多福气的。
另外,公平不公平,其实都无所谓啦。我们家大大小小的开支都是我们家承担,因为小叔子比我老公小,没有掌管家里的事。但是他们也很懂事的,理解我们。
所以,一家人,不计较,才是最好的幸福!祝好哦!
点击查看全文
w1544745919881 (楼主)
十级宝宝 | 怀孕 (17周) | 发表于 2019-11-29 12:46:09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好人好孕好气象

可以接受啊!我婆婆也是和我们一起住,她不在家去小叔子家住我们还不习惯呢!

你就想:公婆也是爹妈,不要想太多,如果想要你们的私人空间,可以经常带老公去外面玩,有时候外面开一次房都可以。老人家老了,大家都不是很喜欢的,但是想想我们以后也要做婆婆,就理解了,对老人好点,会有更多福气的。

另外,公平不公平,其实都无所谓啦。我们家大大小小的开支都是我们家承担,因为小叔子比我老公小,没有掌管家里的事。但是他们...
我就觉得老公在他家是最小的,我俩结婚时间也短,他哥嫂不应该这样
点击查看全文
w1544745919881 (楼主)
十级宝宝 | 怀孕 (17周) | 发表于 2019-11-29 12:48:11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好人好孕好气象

可以接受啊!我婆婆也是和我们一起住,她不在家去小叔子家住我们还不习惯呢!

你就想:公婆也是爹妈,不要想太多,如果想要你们的私人空间,可以经常带老公去外面玩,有时候外面开一次房都可以。老人家老了,大家都不是很喜欢的,但是想想我们以后也要做婆婆,就理解了,对老人好点,会有更多福气的。

另外,公平不公平,其实都无所谓啦。我们家大大小小的开支都是我们家承担,因为小叔子比我老公小,没有掌管家里的事。但是他们...
还有就是来我们这都是他姐说冷了来这住,让我心里不舒服
点击查看全文
十一级宝宝 | 怀孕二宝 (40周) | 发表于 2019-11-29 12:50:56 | 来自疯狂造人
如果有公公在,我觉得婆婆还是要靠公公照顾。
点击查看全文
w1544745919881 (楼主)
十级宝宝 | 怀孕 (17周) | 发表于 2019-11-29 12:53:33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大猫0526

不知道该说啥,我们有了孩子后没办法的时候也的和他们一起住吧,虽然我婆婆对我也不好,我也不希望她来,真的没办法的话只能接受了
我其实就想两家轮着,我心里就平衡了
点击查看全文
2017播种红人
天使宝宝 | 怀孕二宝 (35周) | 发表于 2019-11-29 13:23:26 | 来自疯狂造人
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
点击查看全文
十二级宝宝 | 怀孕 (36周) | 发表于 2019-11-29 13:54:46 | 来自疯狂造人
你照顾的太好了,当然都推给你。擦伤口这点就看出来,你老公家思想很传统,就觉得媳妇伺候是应该的。
如果自己赚钱经济独立,就明确和老公说,干不了,必须分担。如果没有收入来源没有工作,可能不好说了。
点击查看全文
天使宝宝 | 备孕二宝中 | 发表于 2019-11-29 15:03:49
经济学上有一个现象叫做劣币驱逐良币,你现在就是所谓的良币,你的老公和妯娌夫妻都是劣币。因为持有劣币非常的简单,人类的天性就是懒惰贪婪的,所以良币很难驱除劣币。感觉楼主需要和老公把道理明一明。
点击查看全文
八级宝宝 | 发表于 2019-11-29 15:46:06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好人好孕好气象

可以接受啊!我婆婆也是和我们一起住,她不在家去小叔子家住我们还不习惯呢!

你就想:公婆也是爹妈,不要想太多,如果想要你们的私人空间,可以经常带老公去外面玩,有时候外面开一次房都可以。老人家老了,大家都不是很喜欢的,但是想想我们以后也要做婆婆,就理解了,对老人好点,会有更多福气的。

另外,公平不公平,其实都无所谓啦。我们家大大小小的开支都是我们家承担,因为小叔子比我老公小,没有掌管家里的事。但是他们...
优秀
点击查看全文
w1544745919881 (楼主)
十级宝宝 | 怀孕 (17周) | 发表于 2019-11-29 16:34:11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s6451179277

如果有公公在,我觉得婆婆还是要靠公公照顾。
公公照顾的挺好的,煲汤,洗脚,甚至婆婆的贴身内衣都是公公手洗的
点击查看全文
w1544745919881 (楼主)
十级宝宝 | 怀孕 (17周) | 发表于 2019-11-29 16:35:12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Daniella0616

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没水吃
确实是这样如果真是就我老公一个儿子,也就没有我今天这个帖子了,人性吧
点击查看全文
w1544745919881 (楼主)
十级宝宝 | 怀孕 (17周) | 发表于 2019-11-29 16:37:29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好吃的猴妹子

你照顾的太好了,当然都推给你。擦伤口这点就看出来,你老公家思想很传统,就觉得媳妇伺候是应该的。

如果自己赚钱经济独立,就明确和老公说,干不了,必须分担。如果没有收入来源没有工作,可能不好说了。
这应该就是我们这边老人们常说的出一家容易进一家难吧
点击查看全文
十六级宝宝 | 怀孕二宝 (40周) | 发表于 2019-11-29 16:47:57 | 来自疯狂造人
我做不到楼主这样,他们可能就是习惯性把事情推给不反抗者,大姑姐也不是那么回事,最起码应该先问下你们的意见。我们这也是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婆婆子宫癌手术是住大姑姐家、大姑姐伺候了三个多月,两个弟弟给钱都不要。那时候我没孩子,如果婆婆不在大姑姐家,可能就会变成我的事。
突然想到,可能就是因为你们没孩子吧,觉得住你家方便点。
点击查看全文
w1544745919881 (楼主)
十级宝宝 | 怀孕 (17周) | 发表于 2019-11-29 16:57:46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水瓶座的你

经济学上有一个现象叫做劣币驱逐良币,你现在就是所谓的良币,你的老公和妯娌夫妻都是劣币。因为持有劣币非常的简单,人类的天性就是懒惰贪婪的,所以良币很难驱除劣币。感觉楼主需要和老公把道理明一明。
对老公做的事有时候挺无语的,就像有一次他一个朋友找他借信用卡(他那个朋友经常借借还还的,这次说是把钱借给别人了,别人跑了之类的,说实话我不信)还有老公当时根本就没有办信用卡,他朋友也是逗,让他办个信用卡再转借,我不让,我说借点钱可以,信用卡不能借,我当时在售楼部上班很了解如果没有及时还款会造成征信不良,我们那当时好多客户因为这个征信问题房子都买不了,老公还不听,还跟我吵架给我都气哭了,最后老公给他朋友表达的意思是媳妇儿不让借,都哭了…对他这样给朋友说我也是服了
点击查看全文
w1544745919881 (楼主)
十级宝宝 | 怀孕 (17周) | 发表于 2019-11-29 17:01:43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oh_芭芭拉

我做不到楼主这样,他们可能就是习惯性把事情推给不反抗者,大姑姐也不是那么回事,最起码应该先问下你们的意见。我们这也是两个儿子,一个女儿,婆婆子宫癌手术是住大姑姐家、大姑姐伺候了三个多月,两个弟弟给钱都不要。那时候我没孩子,如果婆婆不在大姑姐家,可能就会变成我的事。

突然想到,可能就是因为你们没孩子吧,觉得住你家方便点。
是呀,但是当时正在要孩子呀,我俩都35了,已经是超大龄了,心理负担也挺重的
点击查看全文
天使宝宝 | 怀孕 (40周) | 发表于 2019-11-29 17:03:42
关键在你老公
点击查看全文
w1544745919881 (楼主)
十级宝宝 | 怀孕 (17周) | 发表于 2019-11-29 17:05:58 | 来自疯狂造人
还有钱的事,做完手术公公把俩儿子叫屋里明确说了,不要闺女的钱,俩儿子平分,我跟老公从他哥那回来当天他姐就说让我们把钱给了他哥,当天晚上他嫂子又说,那时候晚上10点多,我说明天给转,第二天早上我就给转了,我俩刚结婚,老公手里哪有钱,转的都是我结婚的彩礼钱
点击查看全文
w1544745919881 (楼主)
十级宝宝 | 怀孕 (17周) | 发表于 2019-11-29 17:17:30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被遗忘的

关键在你老公
是呀,他说没事,父母怎么住都没事,我说你不是一个人,咱们是两个人了,什么都需要商量,其实主要原因也是我想赶紧要孩子,毕竟岁数都太大了,公婆在,总是不自在,我老公竟然跟我说现在就打电话,让我给说不让来这住,我挺无语的,因为我不是不让住,就是想轮着住,真不知道老公咋想的,是心里认定我是坏媳妇才冲口而出这样的话???
点击查看全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发表新帖

姐妹都在抢

备孕疑难杂症大攻略
疯狂造人
孕迹暖暖
播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