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加载中...

脐带绕颈两周25小时顺产全程(历经剧吐,胎盘低出血,宫颈管短,脑室增宽,41周催产

 
查看: 57891|回复: 910
发表于 2017-8-2 22:59:22 来自疯狂造人 |举报
57891910 楼主
谢赞,祝你好孕快快来
已邀请用户 : (此提示只有您可以看到,其他用户无法查看)
生产纪实
宝宝生日: 2016-12-11
宝宝性别: 男宝宝
宝宝重量(公斤): 3.28
顺产/剖腹产: 顺产
距离宝宝出生已经半年多了 说实话刚生完那段时间是不太想也不太敢去回忆的,对于我来说太血腥太恐怖了。因为我比大多数人更不幸,孕期倒霉事儿几乎全部被我碰上了。 那么就从怀孕时开始回忆吧,当然重点还是会回忆生产过程。 这次怀孕的当月我刚刚经历了生化(具体可见我的另外一个帖子),说实话心情是比较焦躁的,2月初生化,流血完后就开始备孕(备孕不懂的可私信)。个中滋味就不多说了,总是害怕再次生化,直到早孕试纸强阳持续了几天转弱才放下心来想着安心养胎(工作也辞掉了)。 谁知7周开始早孕反应就杀的我措手不及,特别是当时夏天,闻到牛奶味,油烟味,尾气味,汗味,甚至饭菜味都会哇哇的吐,也不太敢去外面,怕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想吐,当时和老公开玩笑说就靠每天一点点稀饭吊着我一口气。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厕所干呕吐酸水,晚上睡觉前最后一件事就是把一天吃的东西吐干净,甚至喝水都会吐。简直生不如死,真的觉得命都要搭进去了。心情也很糟糕,特别是想吐的时候看到别人在自己面前吃饭吃得开心就会更加愤怒。每天掰着手指头过日子,据说三个月后会好转,我每天写日记眼巴巴的盼着13周。 因为孕前和老公计划去泰国旅游,快12周时孕吐果然缓解了一点点,以前每天吐十几次,那时候每天大概两三次,于是坐车回老家办了护照。这一路的奔波,我倒觉得还好,谁知晚上正睡觉时突然觉得下身咕嘟嘟的在流水,我一个激灵从床上夹着腿翻起来,用手一摸,湿漉漉的,再把床头灯打开一看满手的鲜血,床单也被血染红了一大片。立刻摇醒老公,我们都吓得六神无主。赶紧找个卫生巾垫上,直奔医院,到了医院,急诊的护士估计半夜被弄醒很不耐烦,告诉我这个孕周没有好的保胎方法,病房满了,回去吧。我要求做了B超,胎心一切都正常,稍微放了点心(也是这次,急诊B超没有遮住关键部位,我通过nub原理发现是个男孩)接下来换了家医院住院了一个星期,一直在断断续续的流褐色,b超了两次没事,我也就坐不住要出院了,医生也同意,只是交代回家要静养。谁知道回去两天,又是一天夜里开始流血,前一次是鲜血,这次是暗红色血块。火速又去医院,输液保胎,第二天早上上厕所时,咕噜流出一团血块,我当时就怕了,以为是宝宝流掉了,立马叫来值班医生,她表示没办法,只有等下做个B超看看吧。(也就是这几次的经历,让我下决心自己好好学习研究孕期知识,有的时候有些医生并不负责任的,他们见得太多了,也麻木了。)连忙打电话给老公,他急匆匆赶来,跟我说等下做完B超再说吧,如果有问题孩子只能不要,还是大人身体要紧。 B超完宝宝依然没事,就是我的胎盘太低,要卧床,不然还会有可能出血,这次老老实实的住了一个多月,直到被医生赶走。住院期间孕吐还在继续,当时为了宝宝硬着头皮每天吃,心里总想宝宝这么坚强,我一定要尽最大努力来保护他。什么?你问我泰国旅游去了吗,哈哈哈,我会告诉你住院期间用了很多天退各种机票车票酒店宾馆。跟宝宝相比都是小事,甚至原定的在老家补办的婚礼都取消了,婚纱照也取消了(结婚证早领了,之前流产、生化一直没来得及办婚礼拍婚纱照)。到现在也没来得及拍呢! 出院时已经孕四个多月,体重由孕前115斤,降到100斤出头,出院后空腹做糖筛低血糖晕倒在医院被人抬到椅子上,在马路上有几次也差点晕倒。 想想心酸无比。 熬到了24周,孕吐还是有,只是缓解了很多,这天去医院做糖耐和四维,B超时B超师突然对她旁边的人说,你看这人宫颈管好短,小孩要保不住了哦,当时的我听来她有点幸灾乐祸。(现在想想真的是无良医生,后面证明说的是错的,合肥在妇幼保健院产检的想知道是谁可以私信我,避开她)。我一听吓得要哭了,她啧啧的说,你早发现还可以做环扎,现在没办法了,要早产了。当时就崩溃了,本来高高兴兴想看宝宝四维照片,怎么突然间这样,实在接受不了。拿单子问了产检医生,她宽慰我不一定会早产,有人先天宫颈就短,不一定是宫颈机能不全。回家尽量少做剧烈活动下次再复查。回家后就开始卧床,大夏天不敢洗澡不敢起床,卧床一个多月,每天又是掰着手指头,怕宝宝早产,想着在肚子里多呆一天都是好的。一个月后去复查都是做的轮椅,复查结果宫颈管变长了,但是又分离了。而且脐带绕颈两周,这让我对顺产产生了恐惧,怕有风险,医生说后期可能自己会绕过来的,此时我再也受不了了,已经过了28周。决定30周后就不管了,听天由命,。30周B超胎儿脑室增宽,一侧8mm,一侧9mm,而10mm是临界值,真是欲哭无泪,天天煎熬等着复查,又不敢下床,听说吃核桃可以促进积液吸收,每天砸核桃吃,听说奶粉会让积液增多,立马断掉了孕妇奶粉,32周复查还是没有吸收,煎熬啊,索性也没再增加。过了34周才是真正的孕吐没了,胃口好了,也不担心宫颈管早产了,积液吸收了。就等着足月了。虽然期待一直绕颈两周,我左侧睡到身体快散架,但每天听胎心都正常。总算快足月了,心想大不了就剖腹产吗。刚下床浑身酸疼,走几步路腿都酸,十多天才恢复。

接下来重头戏来了,要讲生产了! 确切的说从37周开始,我就不淡定了,总是疑神疑鬼的是不是要生了,加上周围和我预产期差不多的很多都提前生了,急性子的我就更加坐不住了,待产包已备好,宝宝用品双十一也已经全部扫完,月子餐也誊写在本子上,每天几顿,每顿吃什么都写清楚,育儿类的和坐月子的书籍已经买了几十本,注意事项都牢记在心了(这些东西想要的可以私信我)。就等着宝宝发动了,结果等啊等,40周到了还是没有任何迹象,当时心里那个气啊,不是说要早产吗,现在看来是留级好么!娃娃依然淡定无比,我焦虑不安,40周当天去医院最后一次产检,胎心监护显示宝宝心跳110左右,专家医生已经下班,挂了个普通号,医生大笔一挥,立刻住院,并不要宫内窒息了。有任何异常立马剖腹,无奈住了一天一夜没任何反应,第二天收拾包裹回家,不管了,等他自然发动吧。(在这里说一句,据我多年经验,越是医术好的医生越不会无故吓唬你,越是技术不咋样的医生越是喜欢把问题说得严重)。 后来还咋呼宫缩过一次,到医院内检后发现是假宫缩,被赶回家。第一次内检觉得好疼好难受!预约了41周当天去医院催产。路上和老公开玩笑,娃娃不会直到要催他出来这两天自己就出来了吧。真正的转机出现在40+5,早上上厕所突然一团指甲盖那么大的透明物掉下来,不仔细发现不了。我立刻意识到可能是宫颈粘液栓,弄不好这两天要生了。立刻拍照发给老公看,老公已经被我的疑神疑鬼搞得麻木了。。。。。但我有种感觉,那就是快要发动了。第二天又留了一点,但量都不多。晚上十点多准备上床睡觉了,最后一次去卫生间,突然擦到一点点血,立马喊老公过来看,很淡的一点,老公说再等等看吧。结果我在马桶上坐了20分钟,站起来时感觉肚子一阵疼,血量也多了起来。老公从床上一跃而起,提上待产包我俩开车火速赶往医院。期间肚子开始规律性疼,满头大汗。到医院护士测了胎心不大好,让先侧躺着吸氧,这边开始腾病房。我躺在沙发上什么姿势都不舒服,索性站了起来,反而能缓解一点。到了病房后内检还没开指,没法进产房,只能先等着,让老公在沙发上先睡了保存体力,我躺在床上哪里睡得着啊,疼得龇牙咧嘴,不停拿头撞窗栏,叫护士来内检还是没开指,我开始用记录器记录宫缩,并不规律。护士说开指还早,我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会躺着一会坐着一会下来走,嘴里苦爹喊娘,想不是说我宫颈管短吗,怎么开指这么慢,一方面又想还没开指都这么疼了,开指了还不要命,我一定要打无痛啊!半弯着腰挪到走廊不停地走吸气呼气。折腾了一夜,到凌晨四点多实在受不了了,到凌晨五点已经过了七个多小时总算开了一指,当时忍不住了,叫着要剖腹。可没人理睬我啊。九点多医生来后内检了一次,说我宫颈条件还可以,抬头也比较下,鼓励我顺产。现在可以进产房。我听后有了点信心,到了产房就挂上了催产素,此时已经差不多十点钟了,我几乎十二个小时没吃喝没闭眼。
忘了说了从四十周开始医生就跟我说绕颈两周只要绕的不紧不影响顺产的。产房已经满了我一直坐在一个板凳上输液,输了很久没反应,肚子还是那样的疼,可产房里这么多人不好意思叫出来只有忍,坐着反而比躺着要好点,躺着更疼。到了下午两点钟疼痛似乎又上了一个阶梯,我扶着肚子腰疼的弯成大虾状,喊来医生,检查了下有两指了。此时距我阵痛已经16个小时了,爸妈和老公在外面已经等到麻木。我要求打无痛,麻醉是太忙,好不容易过来,要老公签字,他熬不住正好和我妈妈换班回到病房休息了,我已经疼的顾不上什么,大叫着不让他签字,我自己可以负责,赶紧给我打。自己爬上麻醉台,麻醉师眼神示意我下来,说必须老公签字,简直气到爆炸,顾不得疼痛打电话叫醒老公让他火速赶来。结果就是我又多疼了半个小时,三点多才打上无痛,麻醉师脊柱麻醉,也挺疼的,但跟阵疼比不值得一提。打完之后觉得好多了,终于可以睡上一会了,睡了大概半个多小时被疼醒。我感觉肯定是宫口又开了,立马叫来医生要去产床。医生内检了下才五指,不够格去产床,我强烈要求,并把无痛开到最大。助产士告诉我去了产房也是干等,还要把腿架起来更难受,还是老实点吧,好不容易开了六指终于可以进产房了。无痛此时对于我已经没什么效果了,我不顾任何形象鼻涕眼泪一把流下来撕心裂肺的叫哭爹喊娘。之前一直跟老公说我这么注意想象的人万一尿在产床上怎么办,怎么见人。以我的经验告诉大家,大可放心,那个时候你不会去管自己是想拉屎还是尿尿,你只知道“我疼!我要死了!”叫了几分钟助产士就过来了“别叫了,这才什么时候,疼在后头呢,别把劲用在嗓子上。”然后就是调整产床高度,把脚架起来,告诉我还早,先不要费力气。“我就傻傻的驾着腿在那等。这时后悔来早了,宫口还是没开全,挂上第二瓶催产素,渐渐地有感觉了,又忍不住的开始叫,中间就打无痛后眯了那半个多小时,又累又疼又饿。助产士过来说你可以用力了。我大哭,我真的不知道是我的疼痛忍受能力太低,还是怎么样,我自认不是一个娇气的人,可是孕期以及生孩子真的吃了太多苦。我说我不要生了,给我剖腹吧,求你们了,助产士过来说医生在别的地方做手术,没空,你自己生吧。又检查了羊水,宝宝过妊娠期太久,头骨硬了,刚又在里面大便了,羊水已经很浑浊,结果好吧,人工破水,那酸爽!我再次恳求,我不生了,助产士说你宝宝头发都看得到了,没办法剖了,生吧,我疼得已经迷糊了,说你把他夹出来,我实在不想生了,我要死了。腿架的也要断了。助产士有点不耐烦了,这样你宝宝要夹坏的,自己生吧,没办法的。此时我真的意识到要靠自己了,想想自己的妈妈生我的时候都是接生婆生的,我生下来八斤,她该有多疼啊,想想我的宝宝经历了那么多劫难,马上要和我见面了,我怎么能放弃。我闭紧了嘴,感觉用了毕生的力量照着助产士说的用了20分钟力气,终于她说宝宝的头又点出来了再加油,此时我已经大汗淋漓要虚脱了,她立马从我随时带的包里拿出一整块巧克力和一瓶红牛喂给我。手抓着栏杆用了几次力。助产士在旁鼓励我宝宝的头要出来了,赶紧用力,羊水已经很浑浊了,再不生宝宝可能有窒息危险。我也不知道从哪来的力气,感觉呼啦一下好像轻松了,助产士立即把手伸进去缓缓拉出宝宝,开始清理他,他吸了一些胎粪,身上也有很多大便。我头缓缓的垂在床上,也没心情去看孩子,感觉鬼门关里走了一遭。护士的声音有些遥远而又缥缈,打分,称重,清理胎粪,另一个紧接着就来给我封针,我要求打麻药,她说孩子都生了不怕疼还怕缝针么。哈,我只感觉到线从肉里穿过,滋啦滋啦的响,也疼,但已经没力气喊叫了,只求她快点结束,结果缝针的护士有点矮,产床比较高,她封起来比较吃力又疼,折腾了快一个小时。缝好后终于可以把腿拿下来了,已经失去了知觉,如果我自己可以看到,估计下身肿的发亮了。这是宝宝也清理好了,可是由于羊水浑浊的原因,额头眼角手指甲缝还是好多粪便,好臭呀又丑,把他抱到我身边,我也不会喂奶,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他闭着眼,静静地躺着,又小又红又丑,皱巴巴的。想伸出手来摸摸他,没想到太笨,不小心把额角划破了。心里想哭又想笑,观察了两个小时没异样把我们送了出去。此时应经第三天凌晨一点多。我这跌跌撞撞的孕期总算画上了还算圆满的句号
点击查看全文
七级宝宝 | 怀孕 (16周) | 发表于 2017-8-3 06:04:11 | 来自疯狂造人
接健康男宝
点击查看全文
zhuzhuhou (楼主)
十级宝宝 | 怀孕 (16周) | 发表于 2017-8-3 10:21:47 | 来自疯狂造人
宝宝要喂奶了,很快回来更新
点击查看全文
八级宝宝 | 怀孕 (14周) | 发表于 2017-8-3 11:35:46 | 来自疯狂造人
恭喜!宝妈真是不容易啊!
点击查看全文
九级宝宝 | 怀孕 (13周) | 发表于 2017-8-3 12:29:50 | 来自疯狂造人
宝妈好不容易,我怀大宝的时候,三个月的一天中午在床上躺着,感觉突然呼呼的出水,跟尿尿是的,用手一摸,都是血,吓哭了,穿的裤子屁股那里都是血,赶紧去医院,b超没事,打针保胎一周,之后到生都在吃保胎药,是胎盘低置引起的。
点击查看全文
zhuzhuhou (楼主)
十级宝宝 | 怀孕 (16周) | 发表于 2017-8-3 15:04:27 | 来自疯狂造人
宝宝出生后几天我就洗头洗澡下床活动,自己换尿不湿照顾他了,一直到现在快八个月,没有婆婆妈妈,宝宝现在很乖,出生后几天就不吃夜奶了,一觉睡到天亮,几乎不会无故哭闹,不用哄睡,不用没事就抱着,一直自己玩。这要归功于我看的书和学的科学育儿,没有把孩子带成熊孩子。如果大家关于育儿方面有问题可以私信我。孕期我大概增重10kg,大家有饮食体重控制方面的也可以私信。或者只要关于备孕,孕期,以及育儿的知识都可以交流。最后附上宝宝照片,怀孕时在网站学习了很多知识,现在把经验分享出来回馈论坛。也祝福每个人。

造造上有时回复发图发资料不太方便,为了方便大家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我建了个QQ群,群号是664150454。欢迎大家加入

点击查看全文
zhuzhuhou (楼主)
十级宝宝 | 怀孕 (16周) | 发表于 2017-8-3 15:10:26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q1491953355927

接健康男宝
也祝你顺利生下宝宝
点击查看全文
zhuzhuhou (楼主)
十级宝宝 | 怀孕 (16周) | 发表于 2017-8-3 15:18:04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生个小狗娃

恭喜!宝妈真是不容易啊!
谢谢 是啊,现在想想都佩服自己,都不容易
点击查看全文
zhuzhuhou (楼主)
十级宝宝 | 怀孕 (16周) | 发表于 2017-8-3 15:18:42 | 来自疯狂造人
回复 孩子们的妈妈

宝妈好不容易,我怀大宝的时候,三个月的一天中午在床上躺着,感觉突然呼呼的出水,跟尿尿是的,用手一摸,都是血,吓哭了,穿的裤子屁股那里都是血,赶紧去医院,b超没事,打针保胎一周,之后到生都在吃保胎药,是胎盘低置引起的。
我也是胎盘低出血的,生的时候也流了好多血,血小板凝血不太好
点击查看全文
九级宝宝 | 怀孕 (12周) | 发表于 2017-8-3 18:36:58 | 来自疯狂造人
接健康宝宝
点击查看全文
二级宝宝 | 发表于 2017-8-3 18:43:48 | 来自疯狂造人
接健康宝宝
点击查看全文
鸡宝宝
九级宝宝 | 发表于 2017-8-3 18:53:25 | 来自疯狂造人
恭喜宝妈
点击查看全文
鸡宝宝
八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17-8-3 19:31:33 | 来自疯狂造人
接漂亮双杠
点击查看全文
三级宝宝 | 发表于 2017-8-3 19:34:19 | 来自疯狂造人
接漂亮双杠
点击查看全文
六级宝宝 | 发表于 2017-8-3 19:37:32 | 来自疯狂造人
接漂亮双杠
点击查看全文
七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17-8-3 19:45:37 | 来自疯狂造人
接漂亮双杠
点击查看全文
鸡宝宝
十三级宝宝 | 怀孕 (40周) | 发表于 2017-8-3 19:55:16 | 来自疯狂造人
接好孕!
点击查看全文
三级宝宝 | 发表于 2017-8-3 20:00:09 | 来自疯狂造人
接漂亮双杠
点击查看全文
七级宝宝 | 备孕中 | 发表于 2017-8-3 20:05:42 | 来自疯狂造人
接漂亮双杠
点击查看全文
鸡宝宝
十三级宝宝 | 怀孕 (24周) | 发表于 2017-8-3 20:31:52 | 来自疯狂造人
宝妈不容易啊
点击查看全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发表新帖

姐妹都在抢

试管婴儿服务
备孕疑难杂症大攻略
播种网
疯狂造人